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赠书芳名录
石景宜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09-10-19 09:53   | |

石景宜,1916年生于广东南海,香港著名出版家、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武汉大学名誉教授,佛山市图书馆荣誉馆长。

石景宜先生爱国情深,以书搭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享有“文化书使”的美誉。1978年以来,石先生先后向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个城市的图书馆、学校和科研等500多个单位,赠送图书300余万册,价值2亿多港元。同时石先生又冲破台湾禁止大陆出版图书入境的各种阻挠,1990年以来,石先生先后向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中央图书馆等10多个单位赠送大陆出版的珍贵图书10万余册。

他虽年逾古稀,却四处奔波劳碌,不吝钱财,慷慨斥巨资,到处赠书传播文明,为两岸文化交流,为祖国科教文化事业,为祖国四化建设的爱国情深确实令人钦佩。1994年他向全国60家公共图书馆捐赠40万册台湾版图书,1995年向全国125家图书馆无偿捐赠同类图书50万册,价值3000万元,他用自己的汗水与真情为祖国和人民献上一份又一份厚礼,从而赢得了海内外同胞广泛的赞许。

1995及1996年,石景宜先生先后向我市图书馆捐赠港台版图书近6000册。内容较为广泛,涉及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大类,包括哲学、政治、军事、法律、经济、教育、民族、语言、文学、艺术、史学以及医药卫生等诸方面。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