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之城 > 图书馆之城
麻涌分馆简介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1-24 14:57   | |


    东莞图书馆麻涌分馆于200881日正式加入东莞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麻涌分馆新馆于2022年1月17日建成对外开放,位于岭南水乡文化艺术中心A区,馆舍面积8225平方米,共有七层。新馆外形体现岭南水乡建筑风格,室内装饰美观典雅,既有浓郁传统书香气息文化,又兼融现代多媒体阅读体现。馆内围绕各个楼层的分布与主题,一至六层功能区采用不同的色系进行布局。彰显各层的馆藏主题。青少年儿童阅读区色彩活泼明亮童趣,家具别致生动造形有趣综合阅读区宁静素雅温馨,布置简洁时尚舒适。多媒体阅读区采用多种新型阅读媒介,如悦听墙、视听室、CD墙等,营造现代化又独特个性的数字化阅读空间。地方文献与特色馆藏室装修以古风为主,家具采用红木,原木等古色古香典雅隽远。新馆还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底蕴,融合麻涌“古梅乡”、“水乡”等文化元素穿插在各楼层中进行展现。馆内功能区齐全,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习区、视障阅览区、综合阅览区、阶梯阅读区、多媒体阅览区、展览区、地方文献室、特色馆藏室,绘本馆等。设计藏书30万余册,现有藏书17.29万册,各种阅览座位350余席。目前新馆内全面升级技术服务,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支持读者证、东莞社保卡免押金读者证支付宝芝麻信用读者证、手机扫码、刷脸等多样化借阅方式,实现读者自助借还、自助办证,检索等功能。全馆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藏、借、阅、咨一体化,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文献信息服务。

    麻涌馆立足于现代图书馆的服务理念,面向广大读者举办知识讲座、培训、展览、图书交流、读书活动、地方文献征集、收藏、研究等活动;并与多个企业、社区、学校等共建图书馆基层服务点,是集教、学、研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化中心图书馆,2017年麻涌分馆被评为广东省乡镇公共图书馆一级图书馆。麻涌分馆将不断创新发展,为读者提供高品质文化服务。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9:00-21:00,周一闭馆

自助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

服务电话88283870 邮编:523000

地址:麻涌镇岭南文化艺术中心A区

微信公众号: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