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绿色黄金:茶叶帝国》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1-13   | |
书 名: 《绿色黄金:茶叶帝国》
索取号: K14/43
作 者: (英)艾伦·麦克法兰,(英)艾丽斯·麦克法兰著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11-03

这是一部对人类生存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植物的传奇历史。从古时候的“冷门”饮品到一种具有政治经济影响力的商品,茶叶是如何被人类发现的?它为何以及如何被传播到世界各地,又是怎样登堂入室、走入英国人的日常生活的?茶的种植和加工对这个行业里的那些劳工以及他们的邻居产生了什么影响?茶的苦味是否说明它含有某种人们还不知道的物质,某种对人体有益的具有收敛性的“药物成分”?茶叶对喝茶国家的文明又产生了哪些影响?茶叶的传播和几个同时崛起的强大文明国家之间是否具有更为广泛的联系?那些可能的保健效果的真实性又如何?本书从一片鲜为人知的叶子开始,为大家讲述了饮茶是怎样成为人类历史上最让人着迷的一种嗜好的,从理论上探索了茶对于塑造当今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的推动作用。

作者简介:

艾伦·麦克法兰,英国剑桥大学人类学名誉教授、皇家历史学会会士,著作等身,研究视角遍及全球,其作品曾被翻译成日、法、德、西等文。麦克法兰曾在喜马拉雅山区(尼泊尔和阿萨姆)有过三十年的田野调查经验。

艾丽斯·麦克法兰,艾伦·麦克法兰的母亲,一位阿萨姆地区茶叶经营者的妻子,在阿萨姆地区的茶园居住长达二十年,与茶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