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东京本屋》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12-16   | |
书 名: 《东京本屋》
索取号: G239.313.3/2
作 者: (日)吉井忍著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8-01

总有一盏书店的灯光,等待温暖人心。

日本人对书店有两种称呼,“书店(shoten)”和“本屋(honya)”。前者比较书面,后者则偏口语,带着一种亲切感,我们通常会在“本屋”后面加上一个“桑”。我小时候,没事儿就老往离家不远的小书店跑。母亲听到门口穿鞋的动静,问我去哪儿,我总回答:“去本屋桑。”

可是长大后,“本屋桑”渐渐变少了。他们在哪儿呢,他们还好吗?

作者简介:

吉井忍(YoshiiShinobu),日籍华语作家,现旅居北京。毕业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曾在成都留学,法国南部务农,辗转台北、马尼拉、上海等地任经济新闻编辑。

现专职写作,著有《四季便当》、审校有“MUJI轻料理”丛书等。作品亦见于《知日》、《读库》、《鲤》、《南方周末》、《城市画报》等报刊媒体。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