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证券市场周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09   | |
刊  名: 《证券市场周刊》
索  取  号: F8/28
主办单位: 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主办
发行周期: 周刊

违约常态化亟须违约处置制度化

刚性兑付是中国金融市场长期受到诟病的特征之一,对金融资产定价和资源配置起到了严重干扰。自从中国债券市场打破刚性兑付以来,信用风险得到释放,但是债券市场风险偏好在2018年明显下降。

最近一两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度行将回落之际,企业违约有时候已经不仅仅是因为是经营不善的问题,企业主观上对履约承诺不尊重是比出现违约本身更为严重的问题。

文章摘自《证券市场周刊》2019年第4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证券市场周刊》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性证券传媒。作为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唯一刊物,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其新闻报道立体、详实,以研究、实地调查见长,每周均有大量独家财经新闻报道提供给读者。集新闻性、权威性、专业性于一身,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周刊类读者阅读率之首。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三楼普通图书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