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中国新闻周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30   | |
刊  名: 《中国新闻周刊》
索  取  号: G2/48
主办单位: 中国新闻社主办
发行周期: 周刊

公证业应成为社会诚信的标尺

 

公证的含义是由国家依法授以权力的机关(公证处)对有关民事权利义务关系所作出的有法律效力的证明。公证的职能主要体现在保护公共财产,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身份上、财产上的权利和合法利益。而当前有些公证行为很难名副其实,甚至形成某些公证乱象。 
  最近,北京数十名老人参加“以房养老”项目遭遇公证骗局、导致名下房产被夺一事被媒体曝光。随后,司法部推“五不准”堵公证漏洞,整肃公证行业。

 

文章摘自《中国新闻周刊》2017年第32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中国新闻周刊》办刊宗旨以为广大读者提供国内、国际重大新闻报道为主,内容涉及广泛且富有深度,重点在于挖掘新闻背景和内涵,力争做到比报纸报道有深度、有质量、有系统;比月刊报道有时效,有权威,有观念。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体育、时尚、娱乐等领域,是一本既有新闻权威性,又富有知识和趣味性的大众读物。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儿童与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