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南都周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 |
刊  名: 《南都周刊》
索  取  号: D6/146
主办单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发行周期: 周刊

荷兰人为什么爱吃白芦笋

春游至台湾南部乡下,行经菜市场,瞧见小贩在兜售芦笋,一根根俢长挺直,却非常见的绿芦笋,而是西方人较喜欢的白芦笋。想不到乡间竟有此物,该不会是进口的吧?一问之下,并非舶来品,而是自家栽种。 
  “削了皮清炒,或者煮汤,又甜又脆,”农妇向我推销,“这种白色的只有这个季节才有,产期很短哦。”原来在台湾,白芦笋也是春之味。 
  眼下暮春将至,如果我还住荷兰,过不了多久,白芦笋就要盛产了。荷兰的芦笋季在每年4月底展开,至6月中旬左右告一段落,在这不到两个月期间,不论是大餐厅或小饭馆,都纷纷推出各种白芦笋佳肴,供众家吃客痛快享用。 
  过了夏至日,市场上便难得再见到白芦笋,偶尔在超市惊鸿一瞥,多半是进口货,或是温室栽培的产品,价格之高不在话下。 

 

文章摘自《南都周刊》2017年第8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南都周刊》作为南方都市报的全国精华版,娱乐不在别处,生活就是看法,南都周刊立志做一个看法提供商,提供娱乐的看法,生活的看法。以独家深度报道和全球前沿资讯为基础,以客观独立、鲜活务实的评论为特色,集社会、文化和生活观点之大成,兼顾公共与个人之诉求,融合人文关怀与生活趣味,成就一份全新的大型周末读物。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儿童与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