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大众医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4   | |
刊  名: 《大众医学》
索  取  号: R1/2
主办单位: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发行周期: 月刊

近视眼:学校、家庭需“两手抓”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近日专门发布了防控近视相关指导意见。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显示,江苏中小学生平均近视率为66%,大学生为90.3%(其他省市学生近视眼患病率同样很高)。这份“防控近視意见”中包含了以下要点,家长和学校都应该指导孩子执行: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减少使用电子视频产品;保证充足睡眠和均衡营养;及时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积极参加有益于眼肌锻炼的体育活动(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有意识增加望远时间和次数。学校教室采光、电光源照明、课桌椅高度等与近视眼相关的条件要符合卫生标准。学生应积极参加视力普查,以便早期筛查出屈光不正等异常或可疑眼病。

 

文章摘自《大众医学》2017年第6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大众医学》是中国创刊最早的医学保健杂志,始终秉持“忠实于医学,造福于大众”的宗旨,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输送着健康知识的营养。丰富多彩的栏目和内容,不但帮助人们及早发现一些疑难疾病的前期预兆,而且提供人们合理的卫生保健常识,其内容生动浅显,贴近大众,可行性强,是极受欢迎的科普杂志。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儿童与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