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世界博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1   | |
刊  名: 《世界博览》
索  取  号: Z4/5
主办单位: 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
发行周期: 半月刊

日本海上力量发展有新动向

 

  近期几则新闻引起了世人对日本海上力量发展的担忧:一是据路透社313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派遣其最大的军舰“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向印度洋方向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远航,其中会途经南海——这是二战后日本海上军力在这一地区最大规模的展示。二是日本宣称其自卫队的两栖夺岛作战能力进入了一个新阶段。327日,先后有两支为夺岛准备的新部队成立,这两支部队是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媒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依照美海军陆战队建立,此举意味着该部队“正式成军进入最后阶段”。日本媒体称,组建水陆机动团正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尽管水陆机动团隶属于日本陆上自卫队,但是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这只是遮人耳目的烟幕弹罢了,这两支新部队的成立将会较大程度上增强日本的海上力量。而日本的上述举动针对性很强,那就是一个目标——中国。

 

文章摘自《世界博览》2017年第8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世界博览》杂志报道世界重大事件,展示世界各国人文地理新版图、新景观,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历史、科技和思潮等领域。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儿童与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