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大众医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6   | |
刊  名: 《大众医学》
索  取  号: R1/2
主办单位: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发行周期: 月刊

健康饮食:从小就抓,终身受益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学龄儿童(618岁未成年人)处于学习阶段,生长发育迅速,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要相对高于成年人。均衡的营养是儿童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基础。这一时期也是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家庭、学校和社会对他们从小开展饮食教育,将使他们受益终身。营养学专家建议,儿童膳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①食物营养搭配合理:儿童要经常吃奶及奶制品和大豆及其制品等,以保证钙的足量摄入,促进骨骼的发育和健康。经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等,同时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经常吃含维生素D丰富的海鱼、蛋黄等食物。

 

文章摘自《大众医学》2017年第3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大众医学》是中国创刊最早的医学保健杂志,始终秉持“忠实于医学,造福于大众”的宗旨,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输送着健康知识的营养。丰富多彩的栏目和内容,不但帮助人们及早发现一些疑难疾病的前期预兆,而且提供人们合理的卫生保健常识,其内容生动浅显,贴近大众,可行性强,是极受欢迎的科普杂志。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