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南都周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06   | |
刊  名: 《南都周刊》
索  取  号: D6/146
主办单位: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发行周期: 周刊

网络慈善,何去何从?

 

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罗尔事件如今已渐渐平息,但罗尔事件揭示的网络募捐存在的问题不会马上解决。罗尔事件本身的“退热”,有助于我们将关注点从罗尔个人身上转移到对网络慈善的拷问。罗尔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个案,而是网络募捐困境的一次典型呈现。我们希望罗尔本人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但我们更需要直面网络慈善一直以来就隐藏着的问题。

什么叫做“慈善”,我们先给它一个简单的定义:一个人(或群体)在义务之外给另一个需要救助的个人(或群体)提供物质救济,这便是慈善。也就是说,慈善有其基本的构成要件:一、有人需要救助;二、有人给予救济;三、这个救济并非基于义务,如儿女赡养父母,乃是义务,而非慈善。

 

文章摘自《南都周刊》2017年第1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南都周刊》作为南方都市报的全国精华版,娱乐不在别处,生活就是看法,南都周刊立志做一个看法提供商,提供娱乐的看法,生活的看法。以独家深度报道和全球前沿资讯为基础,以客观独立、鲜活务实的评论为特色,集社会、文化和生活观点之大成,兼顾公共与个人之诉求,融合人文关怀与生活趣味,成就一份全新的大型周末读物。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