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轻兵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24   | |
刊  名: 《轻兵器》
索  取  号: TJ/8
主办单位: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八研究所主办
发行周期: 半月刊

让士兵残而不废:骨骼整合义肢

 

可以想像,士兵因枪弹、破片致伤需要截肢,即使固定义肢也行动不便,且会因安装义肢带来身体的疼痛与不适。而最新的骨骼整合义肢(OI)改变了这一状况,它会成为人身体的一部分—— 

士兵在战争中因伤致残的情况一直都存在,如遭刀剑砍断手脚,身体被枪弹命中而需要截肢,被爆炸物、诡雷与地雷炸伤而失去肢体……这些士兵虽然生存下来,但伤残的身体却让他们无法重返战场,甚至融入日常生活也出现障碍。

自古以来,义肢的式样便持续演变,从简陋木棍到木头义肢再到铝合金义肢等,都一再显示人类想突破肢体残缺后的限制,但即便是再好的义肢也不能免除对皮肤的损伤以及不适感。科学家不断追求,可望义肢成为患者的一部分,且真的作为人体的延伸永远不需要移除。“骨骼整合义肢”(OsseointegrationOI)的出现则为残疾士兵带来了盼望。

 

文章摘自《轻兵器》2016年第22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轻兵器》是中国大陆一种专门介绍轻武器的刊物。科技日日更新,武器年年换代。此刊着重介绍新型轻武器,张扬英武精神,深获军事爱好者们的喜爱。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