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9年4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15:34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9.4.7

(星期日)

14:30

640

阳明心学与亲子沟通

不迎不拒,正确看待孩子的情绪。本期讲座关键词:孩子情绪,心学,沟通。

罗红松,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南开大学学士。专注于阳明心学的研究与应用,在教育、商业及公益领域实致良知,首创《教育心学》、《财富心学》、《两性心学》。曾任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兼职讲师。是心学主题民宿“衣云宿”及静之读书会、江右书院、江右学堂、“三味本草”创始人。

2019.4.14

(星期日)

14:30

641

演讲口才与思维智慧

郑劲松,曾任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为校工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北碚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重庆市委宣传部典型教育中心专家组成员。曾在《中国作家》《星星》《时代文学》《滇池》《光明日报》《诗歌月刊》等报刊发表诗文、小说300余篇(首),出版有散文集《永远的紫罗兰》。

    长期担任学校新闻传播专业相关课程和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检察院等单位各类干部培训工作,主讲有关时政宣讲、文化、舆情、新闻采写、公文写作、演讲口才等理论与素质专题,曾被评为西南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本科课堂教学名师。

2019.4.21

(星期日)

14:30

642

国学心脉

——传统书院中的人文精神

    张志君,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教育传媒研究》杂志总编辑、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教授,商务印书馆畅销书《跟着古人学家风家教》的作者。著有《教育大国的崛起》、《教育界的“焦点访谈”——张志君教育传媒评论文集》、《老子英雄儿好汉——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颠覆历史》等畅销书,先后在《现代传播》、《教育研究》、《电视研究》等国家一级刊物上发表文章近百篇。

2019.4.27

(星期六)

14:30

643

志愿服务,一种生活方

    罗勇强,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队长,东莞市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先后获得东莞市志愿服务个人金奖,东莞市道德模范,东莞市志愿服务先进者,广东好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广东志愿服务个人金奖,中国优秀志愿者等奖项。所带领的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7万多人。月均举行活动达到440多项,是东莞市最活跃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一。

    他在长达16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经历很多不同的志愿服务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让大家从中感受到志愿服务不单纯是服务有需要服务的人,更是一个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个人成长的过程。让每一位体会到罗勇强经常所说的:牺牲你的享受,享受你的牺牲!

2019.4.28

(星期日)

14:30

644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与时代价值

郑陶凌,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古代散文协会会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市语言文字协会副会长,东莞市语言文学示范校评估专家,东莞市非物质文化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