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9年3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1 09:52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9.3.3

(星期日)

14:30

635

诗歌与修史

——极简婚姻史

章必功,深圳大学教授、校长,兼任深大师范学院院长(2005.4-2012.7),全国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中国传统文化。著有《天问讲稿》《文体史话》《红楼讲稿》《中国旅游史》《元好问及金人诗传》《古典作业》等。

嘉宾主持: ,教授,一级作家,著有小说、散文、评论:《南方的爱》《大学轶事》《前尘:民国遗事》《女人的葵花》《叛逆与飞翔》《当代文学创作新论》《绿皮车》《抄家》等十余种;作品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北京文学》《中国作家》等刊发表百余篇,小说两度获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提名作品,并四度登上中国小说排行榜;另发表有非虚构“中国手艺人”采写系列。

2019.3.10

(星期日)

14:30

636

电影与文学

胡野秋,文化学者、作家、导演。曾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香港卫视《东边西边》首席嘉宾,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拍摄电影故事片《爱不可及》、纪录片《触摸》,创作电影剧本《夜行动物》《出轨危情》,为国内多个舞台剧作文学策划。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网站推出个人自媒体人文视频《胡腔野调》。出版专著有《胡腔野调》《冒犯文化》《闲人·书生活》《作家曰》《六零派:文学对话录》等,并在两岸三地多家媒体开设个人专栏。

2019.3.17

(星期日)

14:30

637

个税与百姓生活

——税务改革政策解读

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自1980年出台至今,已进行过七次修改。个人所得税在调节收入分配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息息相关。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那么,此次改革究竟有哪些变化?本期讲座将围绕税改前后的对比、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税改后对老百姓收入的影响等内容进行解读。

罗权楷,东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业务骨干,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熟悉税收政策,现在主要从事个人所得税的税种管理工作。

2019.3.24

(星期日)

14:30

638

中国士人传统的风骨与节操

关建人 家学传承的岭南文化学者,5岁在中山大学康乐园接受国际知名汉学家冼玉清先生和马国权先生的启蒙。上世纪八十年代,师从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刘烈茂教授,参与明清艺文资料学术整理和古籍今译,并在省内各高校讲授文史课程。之后长期从事教育和新闻工作。历任广东电视台记者、编辑和节目监制,是中国新闻评论学会创会会员。个人作品十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各种奖项,并被选作专业教材。

2019.3.31

(星期日)

14:30

639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刘大鹏,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管理学硕士;曾任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省直优秀年轻干部赴基层锻炼驻村第一书记等职务,现任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曾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文化、高等教育管理,国际关系。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