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8年1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2 10:09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8.1.7

(星期日)

14:30

597

世界就像一本书

——关于阅读的旅行影像

顾晓光,男,就职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数字图书馆论坛》执行主编,《信息与管理研究》副主编,曾著有《拥书权拜小诸侯》一书。新作《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为其在十年旅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后,对阅读和旅行的所见、所思和所悟,并辅以来自亚、非、美、欧等四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张照片。

期待爱好阅读和旅行的人能从行走和书中感受阅读的美好和旅行的快乐。

2018.1.14

(星期日)

14:30

598

艺术·让人生更美好

任何人的艺术修养都不是先天的,都是需要在艺术创作或艺术欣赏的实践中,逐步锻炼和培养的。那么艺术是什么?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让我们娓娓道来。

陈湘波, 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4年获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学位。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委员;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在美国、香港以及内地举办个人画展十余次;作品参加国家、省市美术展并多次获奖;有60余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近20余家专业机构收藏;策划、主编多种学术活动和出版专业书籍,发表论文600余万字;出版个人画集、著作9部。

2018.1.21

(星期日)

14:30

599

谁翻动了我们的钱包——我们身边的经济学

经济学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经济学必须回归本质,无条件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李桪,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获经济学与金融学双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货币政策及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在校期间师从多位世界著名济学家,5次获得院长提名奖。曾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泰证券与投资咨询公司实习、工作。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