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7年7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3 11:28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7.7.2

(星期日)

14:30

576

云南老茶庄探秘

               杨凯云南茶马古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多年研究茶文化、茶马古道、茶历史。影响及港台、东南亚地区。长期担任台湾《普洱壶艺》、大陆《普洱》等杂志专题撰稿人。出版有专著《实战普洱茶》(云南版、韩国版)《从大清到中茶》《号级古董茶事典》(台湾版)等。多次以民间学者身份参与央视与各省级电视台、电台的节目。多次受邀参与海内外国际茶文化活动。目前研究民国时期云南茶庄、茶号和茶人的踪迹史,新书《茶庄 茶人 茶事——普洱茶故事集》将在今年6月底出版。

2017.7.9

(星期日)

14:30

577

唐宋诗词与优雅的人生

宋秋敏,文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授,文学与传媒系主任兼书记。现为中国词学研究会常任理事,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理事,曾主讲深圳市国学院举办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以及广东省社科联主办的“岭南文化大讲坛”,迄今已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

2017.7.16

星期日14:30

578

做数字时代的榜样父母

你家里有没有上演过和孩子的手机争夺战?

孩子一到周末假期,贪玩网游,耽误学习影响视力?

孩子跟着动漫人物学粗口怎么办?

孩子有没有背着你和网友聊天约会?

听阿波老师讲家庭媒介素养教育,做数字时代的三好家长

张海波,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广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秘书长。联合国媒介信息素养教席网络成员专家。广州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

主持负责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中国教育学会等多项国家重点教育课题研究。著《苹果世代》、《媒介素养》、《微信上家长最关心的100个问题》等书。

2017.7.23

星期日

14:30



579

新村思想与现代中国

赵泓 新闻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历任贵州人民出版社文史编辑室编辑、南方日报出版社新闻编辑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出版业协会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新闻学会常务理事等。长期担任图书编辑,策划编辑图书200余种,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优秀出版物奖。个人主要著作有《风俗通义全译》《中国人的新村梦》《媒介品牌传播学》《一个编辑人的世界》《企业媒体公关与危机管理》,迄今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

2017.7.30

星期日

14:30







580

文学生活馆 钱钟书与《围城》

“我们都是围城里的某一个人。我们不是在进城的途中,就是在出城的路上。”

马兵老师认为《围城》看似幽默诙谐,实则为一部“过于深邃”的小说。由钱钟书的生平和作品谈起,马兵老师带我们走进“围城”的世界。

马兵,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山东省作协签约评论家,大益文学院签约作家。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史观、当前文学热点的研究。论文见于《文学评论》《当代作家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报》《上海文学》等权威报刊,曾获得刘勰文艺评论奖等奖项。

嘉宾主持:南翔,本名相南翔,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著有《南方的爱》、《前尘》、《绿皮车》、《抄家》等十余种;获第十届上海文学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作品等20多个奖项;短篇小说《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特工》分别登上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绿皮车》收入2016年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作品为《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名作欣赏》等多次转载。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