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其他活动
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活动公告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4-03 15:07   | |

《当代女性诗歌散论》新书分享沙龙

——与诗人面对面

  《词语的色彩:当代女性诗歌散论》系统地解析了当代女性诗歌所折射出的社会镜像,女性“爱情宣言”的嬗变,首次系统梳理余秀华的诗歌作了多层面的评论,弥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本书作者、诗人池沫树从诗歌写作理论、女性主义、传播学、社会学等视角对中国当代女性诗歌作了一次“散论”,包含对舒婷、席慕蓉、翟永明、伊蕾、尹丽川、王小妮、郑小琼、余秀华等著名女诗人的代表作品与时代的关系,及广东女诗人、打工女诗人代表作品赏析等篇章。对研究女性诗歌、赏析优秀诗歌和试图从诗歌写作中突破的读者而言,是一本极具价值的读物。

   为推动更多市民阅读,并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为喜欢诗歌的书友提供一个更进一步走近诗人、走近诗歌的机会,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特邀请东莞诗人池沫树先生为大家讲解并分享自己的新作,和大家一起探讨诗歌。

  活动最后还会为喜欢诗歌的朋友留出朗诵时间,想要报名朗诵的书友请发送自己朗诵的内容至云上书友会负责人微信(见下方)。

  主办:云上读书会

  协办:东莞图书馆易读书友会

  时间:47日下午230430

  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432空间站

  主讲:池沫树

  参加办法:添加云上读书会负责人晓阳的微信,进入“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微信群跟帖报名。如已成功报名,非特殊情况请勿缺席!

                                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

                                   201843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