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其他活动
第八届“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0 09:50   | |

2018年,由广东省文化厅、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广州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省内各公共图书馆承办的“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已进入第八届。针对微视频及各种创意摄影作品已成为阅读推广媒介的趋势,本届大赛将打破往届大赛的作品主题及奖项设置,以“拍书立说——创意阅读摄影及微视频创作”作为大赛的活动主题,鼓励参赛者用最具特色和创意的方式推广自己最喜爱的图书。

一、活动时间

20184月至8月,其中415-630日为作品征集阶段,8月南国书香节期间公布获奖作品。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厅、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广州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2.承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东莞图书馆等省内各公共图书馆

3.指导单位: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三、活动介绍

1.活动主题:拍书立说——创意阅读摄影及微视频创作

2.征稿内容

创意摄影类:

采用各种方式为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封面拍摄照片,既可采用错位拍摄手法将封面图片与人体、建筑嫁接的方式,也可运用光绘摄影为书籍的封面创作一幅酷炫的光绘作品,还可直接在后期中创作一幅作品。照片风格不限,可严肃认真也可轻松诙谐。所拍摄照片还需附上读后感或推荐理由,字数在400字以内。

创意微视频类:

风格不限,时长1分钟内的兼具艺术性及趣味性的动画、动漫、纪录短片、DV短片作品,内容为推介最喜爱的阅读内容(实体书或电子书均可)。

3.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向上;

2)仅接受电子版作品,作品拍摄时间为2017531日以后;

3)照片像素不低于800万,视频清晰度需在720P以上,格式为 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视频投稿者须将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在视频开头部分显示,并有配音和字幕;

4)每人投稿参赛的摄影作品数量不可多于5张,微视频不超过2个;

5)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展出和宣传所有参赛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6)已经在市级或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奖的作品谢绝参赛;

7)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凡涉及版权、肖像权、名誉权事宜由作者自负;

8)所有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之规则;

4.参赛方式

将作品投稿至gttuiguang@gzlib.gov.cn邮箱,在邮件中附上作品标题、作品说明、个人简介、拍摄地点、有效联系方式。

5.评选奖项设置

活动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通过各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等途径进行公示。奖项设置如下:

创意摄影类:

    优秀奖(10名):各800

入围奖(20名):各500

创意微视频类:

优秀奖(5名):各800

7.获奖作品用途

摄影及视频作品可用于各图书馆馆内、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展示或出版,并将以适当的方式为作者署名。

 

                                                    “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组委会

                                                     2018年4月15日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