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我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典籍推介图文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6 17:03   | |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优秀典籍灿若星辰,曾经照亮历史的天空,现在也仍指引着我们精神上前进的方向。2017年9月底,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图书正式出版发行包括《周易》《尚书》《诗经》《论语》《孟子》《老子》《庄子》《管子》《孙子兵法》和《史记》。

首批10部书的编纂团队汇聚了全国思想界、文化界500余位专家学者,集中了老中青三代研究力量,《论语》解读人钱逊先生已是耄耋之年,《孟子》解读人梁涛先生则是60后学术界的中坚力量。秉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更加通俗晓畅的传统文化读本。

展览时间:2019年4月15日—4月30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