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2019年【市民空间】5月讲座活动安排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16:30   | |


期数

日期

主题

主讲嘉宾

内容简介

622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看电影学教育:从《垫底辣妹》中学如何鼓励孩子

罗红松,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南开大学学士。专注于阳明心学的研究与应用,在教育、商业及公益领域实致良知,首创《教育心学》、《财富心学》、《两性心学》。曾任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兼职讲师。是心学主题民宿“衣云宿”及静之读书会、江右书院、江右学堂、“三味本草”创始人。

看电影,是形象化的学习途径,可是人们大多看不懂电影,更无法从电影中汲取人生智慧,白白浪费了这一理想的学习途径。罗红松老师将带领大家从阳明心学的角度看电影,挖掘其中的教育智慧,学会如何正确的鼓励孩子。

623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

孩子常见病的预防与护理

赵月建,资深小儿推拿师,功夫手小儿推拿培训讲师,中国中医三分钟小儿推拿协会,2018年度全国学术交流会优秀推拿师。

从孩子的饮食,睡眠,大小便等看孩子的健康问题,当孩子发烧,咳嗽,便秘时的处理方法。

624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产前焦虑VS产后抑郁
——妈妈不得不面对的挑战

刘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认知行为治疗师,东莞市泰诺婚姻家庭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拥有15年中小学执教经历,和12年心理咨询临床经验。

1,孕产期女性的心理变化
2,产前焦虑及产后抑郁的表现与识别
调动家庭力量支持新手妈妈

625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无障碍沟通——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

李鸿利,从一名盲人按摩师成长到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行业巨头合作的一名信息无障碍工程师。

分享一名盲人怎样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的按摩师逐步成为能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行业巨头平等对话,合作交流的一名信息无障碍工程师。和大家一起品味自我进化路上的酸甜苦辣。

626

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2:30-4:30

继承法的若干法律问题

邓云龙,被评定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律师、闻彰律师所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会员;擅长法律方面的讲座、培训、咨询和婚姻家庭危机化解与咨询。

通过案例讲解继承法中的法律问题。

以上为初步安排,最新讲座动态敬请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www.dglib.cn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西南角“市民空间”讲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