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大手牵小手•开启新征程”大型书画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6 17:24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以中华民族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需要用中华文化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广大青少年通过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外化为行动,在中华文化哺育下茁壮成长,是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至2015年省关工委和省文联连续组织“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书画创作大赛,我市先后以90人和129人获得全省表彰。此后“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书画创作活动在我市各基层和学校关工委广泛展开,成为我市关工活动中的一项亮丽品牌。我市2017年举办的“大手牵小手,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大型书画展,取得很好成绩,进一步推动了此项活动的广泛展开。

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东莞市关工委、市老干部局和市文联,联合举办“大手牵小手开启新征程”书画创作优秀作品展,用书画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山河壮丽、文化绚丽、生活靓丽、心灵美丽。


主办单位:东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东莞市委老干部局、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览时间:2018年8月7日——8月16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