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7年12月讲座安排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2 15:38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7.12.3

(星期日)

14:30

592

触摸以色列

——“悦读在路上”系列讲座

彭庆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长期从事文化行政管理与文艺创作。出版有《行走的足音》《凝固的诗情》《天涯芳草》《艺穗集》等10部散文、诗歌集;创作的歌曲(歌词)《托起朝阳》《最美的人生》《永远的思念》等由我国著名歌唱家演唱并由中央电视台拍摄成音乐电视。部分散文诗歌、歌曲获得国家、省、市多个奖项。

2017.12.10

(星期日)

14:30

593

才女林徽因

才女林徽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主要设计者;人民英雄纪念碑设计领导小组成员;改造景泰蓝工艺;为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和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情感世界的真诚与大度,高尚与包容铨释了生命的自由与尊严,亲情友情爱情的圣洁与美丽。走近林徽因,是我们对博雅与智慧的追求,也是对内敛于心的高贵与诗意的仰望!

 

周芳芸,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曾获四川省高校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专著《中国现代文学悲剧女性形象研究》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社科三等奖。周芳芸教授先后应邀在四川省图书馆、兰州市图书馆、各地党政机关和多所高校举办专题讲座200余场。

2017.12.17

(星期日)14:30

594

中国姓名文化纵横谈

余和祥,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历史学研究生导师,曾在高校担任过33门专业或公共课程的主讲。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献的研究,主要著作有:《皇室礼仪》《魏征的人生哲学》《<旧五代史>考实》《古文今译纵横谈》《中华传统性风俗及其文化本质》等专著,主编有《中华膳海》《中国特殊文化史丛书》《中华民俗风情丛书》《中国封建社会病态研究》《<纲鉴易知录>全译》等书籍,发表各种学术论文近30篇。另发表大量的诗、词、赋、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总计达900多万字。

2012.12.24

(星期日)14:30

595

身后是故乡

谭功才 土家族,笔名弹弓、牧筠,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期民族班学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中山市作协副主席。自1987年以来,在《民族文学》《山东文学》《诗歌月刊》《作品》《广州文艺》《红豆》《芳草》等全国五十多家报刊杂志发表各类作品近百万字。有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入选多种选本。个人著作已出版有诗合集《无憾的纯情》;乡土散文集《身后是故乡》《鲍坪》;报告文学合集《王道》。其中,《鲍坪》荣获中国首届土家族文学奖。《王道》荣获2015年广东省首届报告文学奖。

2012.12.31

(星期日)14:30

596

写作 文学 人生

陈应松,湖北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出版有长篇小说《还魂记》《猎人峰》《到天边收割》《魂不守舍》《失语的村庄》,小说集、散文集、诗歌集等70余部,《陈应松文集》6卷,《陈应松神农架系列小说选》4卷。小说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大奖、《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小说选刊》小说奖、全国环境文学奖、上海中长篇小说大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梁斌文学奖、北京文学奖、华文成就奖(加拿大)、湖北文学奖等。2015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授予“湖北文化名家”称号。作品翻译成英、法、俄、波兰、罗马尼亚、日、韩等文字到国外。中篇小说曾7年进入中国小说学会的“中国小说排行榜”。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