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缤纷生活,快乐暑假2017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8   | |

    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儿童和报刊服务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来参加吧!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对象

活动内容

2017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7-8

一楼书刊借阅室

少年儿童及家长

    今年入选的百种优秀图书内容生动,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结构合理,覆盖面广,在少儿图书市场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快乐小当家

——义务小馆员活动

 

7-8

一楼书刊借阅室

8-14岁儿童

   为小朋友提供一个亲近图书馆、服务社会、提高实践能力的机会。组织义务小馆员培训,培训合格者方能上岗服务。请到一楼书刊借阅室服务台报名,服务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儿童礼仪培训

7-8

礼仪之家

6-12岁儿童

   以情景教学的方式,为6-12岁小朋友提供言谈、仪表仪容、各种场所的礼仪教育。请到一楼书刊借阅室服务台报名,培训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志愿者招聘

7-8

一楼书刊借阅室

大中学生及社会人员、家长、老师等

   面向大中学生和有志参加图书馆服务的社会人员展开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对一些有专长的人士招募“故事分享人”、“各种少儿活动志愿老师”等。

莞芽创意故事衣

72日、715日、819日下午1:30-3:30

玩具图书馆

5岁以上儿童及其家长

  用无限创意去做自己的喜爱的故事衣,不用一针一线,把“故事精灵”穿上身。

讲座:《创客教育,让孩子赢在智能时代》

78日下午2:30-4:30

四楼报告厅

家长参与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或“Hacker”,

广义上是指有创意,并且能够付诸于实践进行创新的人。创客教育和现代儿童教育息息相关,这场讲座将和家长一起讨论一系列“创客”的问题:未来需要怎样的人才?现代的教育如何适应未来?创客教育如何推动教育升级?……

国学经典活动

78日、812日下午2:30-3:30

玩具图书馆

3-6岁儿童及其家长

通过一起做游戏、歌舞学经典习礼仪,让孩子知书达礼有涵养。

创意乐高故事

 

79日、813日下午200-3:30

玩具图书馆

7-10岁儿童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用乐高搭出独特场景,讲出自己的特色故事。

快乐学英语

——自然拼读启蒙

716日、86日下午2:00-3:30

玩具图书馆

6-10岁儿童

以儿歌、游戏、生活中实例的有趣方式导入,进行易学实用的自然拼读方法启蒙。

莞芽童味趣读

722日、826日下午2:30-3:30

玩具图书馆

3岁以上儿童及其家长

   活动通过把充满孩子味的诗歌和可爱头饰手工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收获童趣。

十一

神奇科学DIY

——可调速风扇

723日下午2:00-3:30

玩具图书馆

6-10岁儿童及其家长

从动手创作中发现科学、探索科学,不止是在学习科学,而是在享受科学创造的乐趣。

十二

亲子戏剧教育

729日下午2:30-3:30

玩具图书馆

6岁以上儿童及其家长

用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让孩子和家长在戏剧实践中达到亲子交流、学习的目的。

十三

萝卜创意机器人

730日、820日下午2:00-3:30

玩具图书馆

4-8岁儿童及其家长

开发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培养专注力。

十四

创意思维导图

——我的梦想

827日下午2:00-3:30

玩具图书馆

8-12岁儿童

   运用发散性思维工具及图文表达技巧,运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培养孩子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的平衡发展。

 


报名须知:

1、以上所有周六日在玩具图书馆举行的活动均通过QQ643943303报名;

2、周六的活动报名时间是活动之前的周三早上10点向群主“珍珍”私信报名,周日的活动时间是活动之前的周四早上10点向群管理员“玲妹妹”私信报名,报名开始时群主会发布活动具体信息;

3、每场活动都有限定名额,先报先得,请一定注意每场活动的活动时间和活动年龄要求,报名成功者请准时参与。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