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东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4 10:10   | |

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多次就残疾人事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将残疾人事业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加大残疾人民生保障力度,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十二五”以来,共救助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1.66万人,发放适配辅助器具1.74万件,为4502户残疾人完成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0-15岁户籍残疾儿童少年享受教育康复补助2920万元,对全市接受中专及以上教育的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教育资助1108.85万元。我市9.33万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东莞图书馆举办“十二五”以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展览内容包括领导关怀、政策法规、社会保障、康复惠民、教育就业、组织建设、宣传文体、荣誉与模范代表等几大部分,多视角呈现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残疾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精神风貌,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展览时间:2019年7月1日——7月11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