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愤怒的丰子恺-----抗战子恺漫画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5 12:34   | |

在众人的印象中,丰子恺先生无疑是一位平和善良的长者,与愤怒远甚。他一生大约有过两次厄运,一是中年时的抗战,再即晚年之文革。抗战之初,他苦心经营的缘缘堂毁于日寇炮火,携儿带女颠沛流离之中,一介书生面对侵略者的暴行,这位心存大善大义的中国读书人,终于掀髯而怒,拿起笔作刀枪撰文绘图,给我们留下了他的大量漫画,也留下了一个中国人的义愤。

历史如烟般过去,子恺先生逝去也有四十余年,眼下正逢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日战争七十周年胜利之日,为纪念这个重要日子,谢春彦先生请他故乡丰子恺研究者吴浩然先生从抗战旧籍中捡寻丰子恺先生旧年所作的抗战漫画若干,收集成展览,供今人一阅。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一代的读者,要细细品读七十年前子恺先生于战火于愤怒中的所绘,切不要淡忘惨痛的历史。

作为“上图巡展”全国巡回展览项目之一,由上海图书馆、东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此次愤怒的丰子恺——抗战子恺漫画展50幅作品,为广大读者送来了一份文化大餐。

 

主办单位:上海图书馆、东莞图书馆

展览时间:6月2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一楼

P60603-110829_副本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