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读者访谈
书与咖啡的愉悦——百名读者访谈录之22
信息来源:图书馆报 发布日期:2016-09-07   | |

    □乔真
    访谈者:东莞图书馆采编部馆员   
    被访谈者:廖红玉,香港市民,“60后”
    访谈时间: 2015年 9月下旬-2016年3月


    乔:您好,廖!我们这个约谈经历了春、夏、秋、冬。今天希望您能够坐下来谈谈读书,谈谈图书馆,怎么样?
    廖:真的很抱歉!人在外面跑多了,越发验证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说法。
    乔:总是在微信群中看着您四处奔忙伴着咖啡香味的身影。咖啡与读书密不可分,请谈谈咖啡对于读书到底有什么特殊的作用?
    廖:从咖啡的功能方面来说,咖啡确实可以令人产生愉悦的感觉,而且可以刺激大脑神经,增强记忆力。所以,虽然不能说咖啡与书密不可分,但读书时喝咖啡确实是一个既可以专注又愉快的过程。
    乔:您常常香港、内地两地奔波,繁忙的工作节奏中,图书馆对您的生活有没有人生驿站的作用?
    廖:以前在香港很爱跑图书馆,自从有了电子书后,就比较少了。
    乔:您去图书馆除了借书之外,还参与其他活动吗?
    廖:香港的图书馆大多有室内运动室,所以目前使用这方面的功能比较多。
    乔:您曾说,我现在工作的图书馆对于您这个香港市民来说感觉有些“高大上”,离得有点远,适于远观,不便利用。那么,您觉得图书馆怎样做才能够达到亲民的效果?
    廖:有点难回答,一种感觉而已,因为我比较少使用内地的图书馆。
    乔:您对图书馆有什么期待?在您可能开业或帮助他人设立的咖啡厅中,是否考虑将阅读融入其中?为什么?
    廖:如果可以,会考虑将咖啡馆设在图书馆,让更多的人在图书馆愉快地读书。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