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日本传统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7-29   | |
书 名: 《日本传统色》
索取号: J063/215
作 者: (日)长泽阳子编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 2019-08-02

日本传统色,脱胎于日本社会、传统文化及日常生活,具有千百年的历史。名称典雅,意蕴非凡,凝结了日本对色彩的独特感觉。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到祭祀礼仪,乃至艺术文学等方面,都有传统色的身影。

日本传统色约有1100种,传统色研究专家长泽阳子从中精选了160种最具代表性的颜色,配以优美文字和精致手绘,成就了这本色彩美学赏鉴之作——《日本传统色》。

茜色、东云色、瓶窥、钝色、赤朽色、萱草色、留绀色……这些典雅的色名与缤纷的颜色所塑造的世界,不仅透露出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照、人对四季变换的细腻感知,更生动地描绘出古往今来人们的生活情趣和审美之心。

作者简介:

长泽阳子(Nagasawa Youko),日本传统色研究专家,日本色彩检定协会(AFT) 认证色彩讲师,色彩教室Harmonia负责人,兼任专业院校和行政单位的色彩讲师。初为日本的传统色彩及色名吸引,故深入色彩行业,开始自己的独立研究,将日本的四季和传统色巧妙地结合起来。自2012年6月起,开始为专栏“色彩通信”撰稿。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