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仰不愧天》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4-10   | |
书 名: 《仰不愧天》
索取号: I267/9745
作 者: 白先勇著
出版社: 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1-01

《仰不愧天》为著名作家白先勇的新书。全书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父亲的足迹”收录白先勇研究、追忆其父亲白崇禧事迹的文章,较为全面地再现了一代名将白崇禧的戎马生涯,其中多有白先勇作为儿子对父亲内心世界的剖析和作为亲历者对历史细节的描述;第二部分“历史与文化”收录白先勇自述文学因缘的重要文章,如对《红楼梦》的研究心得、对昆曲复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与夏志清、何华、林青霞等等师友的交游,勾勒出白先勇独特的文学文化之路。

作者简介:

白先勇,1937年生,白崇禧之子。1957年考入台湾大学外文系,1958年在夏济安主编的《文学杂志》上发表短篇小说《金大奶奶》,1960年与同班同学创办《现代文学》杂志。1963年入美国爱荷华大学作家工作坊,1965年获硕士学位后赴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校区任教。著有短篇小说集《寂寞的十七岁》、《台北人》、《纽约客》,长篇小说《孽子》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