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注意力经济:如何把大众的注意力变成生意》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2-01   | |
书 名: 《注意力经济:如何把大众的注意力变成生意》
索取号: F019/22
作 者: (美)吴修铭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4-01

每一个流量明星都渴望获得更多人的“注意”;每一个普通人借助社交平台都有望成名。如今,人们的注意力是一种商品,越来越多的机构与个人加入注意力行业,收割大众的注意力,随之转售,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经济形式。就连我们的同事、朋友、亲人都在无形之中参与贩卖我们的注意力,即人人都在做广告。

从网红经济到知识付费,注意力商人的足迹无处不在,然而,收割注意力并转售这不是一个新兴产业,从100多年前的《纽约太阳报》开始,众多媒体与商业机构就在不断练习收割注意力的本领。这本书从20世纪初的报纸媒介到21世纪的手机媒介,梳理了百年来吸引及转售人们注意力的商业模式,为我们勾画了注意力变迁的动态过程。

也许我们都没有注意,但是我们都无法回避,我们是注意力经济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我们的举手投足,正在成就他人的商业契机。

作者简介:

吴修铭,美国学者,祖籍台湾,毕业于哈佛法学院,现任哥伦比亚法学教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顾问。2006年获选《科学美国人》杂志50名具影响力的科学家,2007年获选为“哈佛大学最有影响力的100名毕业生”。其作品散见于《时代杂志》、《纽约客》、《华盛顿邮报》等。著有《总开关:资讯帝国的兴衰》。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