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大自然成功的奥秘:协同学》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12-01   | |
书 名: 《大自然成功的奥秘:协同学》
索取号: N49/1442
作 者: (德)赫尔曼·哈肯著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5-01

协同学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领域,其应用无处不在:诸如有机体的形成和发展成长、激光和化学钟、感知和思维以及社会、政治和经济的集体发展。大自然,首先是动物界和植物界,一再以其千姿百态的精妙结构及其各部分之间极其高度有效的协调工作而使我们赞叹不已。这些结构是怎样形成的?什么力量在其中起作用?这是赫尔曼•哈肯创立的协同学的主要议题。

作者简介:
    赫尔曼•哈肯,曾在哈雷和埃朗根学习数学和物理学,自1960年起作为理论物理学教授在斯图加特大学任教。他是协同学理论奠基人,研究重点是固体物理、量子光学、激光理论和协同过程。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