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人口创新力:大国崛起的机会与陷阱》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10-01   | |
书 名: 《人口创新力:大国崛起的机会与陷阱》
索取号: C924.1/9
作 者: 梁建章,黄文政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3-01

本书从历史和世界的角度,用大量数据和最新的经济理论,论证了人口与创新及经济的关系。并详细分析了人口规模、人口年龄结构和人口地域分布对创新力的影响,也分析了各个主要国家在人口创新力方面的优势、劣势、政策的机会和陷阱。

作者简介:

梁建章,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研究教授。

黄文政,上海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硕士、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系讲师、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助理教授、纽约千禧年对冲基金策略师。现为北京某金融公司合伙人与董事总经理、财新网人口问题专栏作家、人文经济学会特邀研究员。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