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可口可乐帝国:一部资源掠夺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7-25   | |
书 名: 《可口可乐帝国:一部资源掠夺史》
索取号: F471.268/54
作 者: (美)巴托·J.埃尔莫尔著
出版社: 格致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4-01

本书生动阐述可口可乐对自然资源的无尽索求,如何塑造了公司、重塑了世界。可口可乐公司如何通过销售糖、水和咖啡因的低价混合物,建立起了一个全球性的商业帝国,显见的答案是宣传,但背后的真正秘诀是,可口可乐公司将成本和风险转嫁给供应商、加盟商和政府。在公司100多年的历史中,可口可乐没有属于自己的瓶装厂、水资源以及甘蔗和玉米种植地。除了精简的生产经营,它还受益于便宜的市政供水和街边回收系统。这就是可口可乐资本主义。

作者简介:巴托·J.埃尔莫尔(Bartow J.Elmore),俄亥俄州立大学环境史助理教授,曾任教于阿拉巴马大学历史系。《公民可乐》是埃尔莫尔的第一本书,荣获公理商业图书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