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知识帝国:清代在华的英国博物学家》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5-22   | |
书 名: 《知识帝国:清代在华的英国博物学家》
索取号: K249.06/34
作 者: (美)范发迪著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1-01

博物学是19世纪在华欧洲人最广泛的科学活动。本书即从文化遭遇的观点去检视博物学史,从博物学的视角剖析近代中国与西方世界的交流与碰撞,特别关注文化遭遇下的知识传统和文化霸权问题,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为读者揭示了近代中国在知识领域所经历的顿挫与转折,为学界开辟了研究中国近代知识转型的新路径。

作者简介:

范发迪,1999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学位,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副教授,主要从事科学史、环境史以及东亚研究。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