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中华玄机:我要与你讲传统》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2-20   | |
书 名: 《中华玄机:我要与你讲传统》
索取号: K203-53/74
作 者: 王蒙著
出版社: 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10-01

《中华玄机》是《中国天机》的姊妹篇,谈的是主导中国人思维方式与行为习惯的中华传统文化。修齐治平、内圣外王、斯文济世、天下归仁、无为而治、以退为进、过犹不及、物极必反……

孔孟老庄谈笑风生,古往今来纵横捭阖,书里书外雅俗共赏。既能给国人以文化自信的地气底气浩气豪气,又暗含知行合一、人生精进之指引,还浸透着游刃有余、圆融通达的处世智慧。

作者简介:

王蒙,1934年出生,当代著名作家,曾任国家文化部部长,中共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16岁入党,19岁发表处女作《青春万岁》,22岁发表《组织部新来的年轻人》。

笔耕60余年,写下45卷文集计1800万字,代表作有《活动变人形》、《我的人生哲学》、《红楼启示录》、《青狐》、《老子的帮助》、《庄子的快活》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