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草地上的嗡嗡声:一位昆虫学家的自然笔记》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2-08   | |
书 名: 《草地上的嗡嗡声:一位昆虫学家的自然笔记》
索取号: Q96-49/354
作 者: (英)戴夫·古尔森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12-01

2003年,英国昆虫学家戴夫•古尔森在法国中部乡间买下一片荒废的农舍。十多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努力恢复这片草地的生态系统,而落脚在这片草地的昆虫和植物,很多都是他在科学生涯中研究过的种类。

本书中,古尔森介绍了报死窃蠹如何报死讯、讨人厌的苍蝇究竟多重要、蝴蝶斑点有什么用处、花朵如何尔虞我诈地争取授粉等生物知识,设法说明这些生物在行为与生态方面的诸多迷人细节,以及它们在自然环境中扮演的角色,进而提醒读者珍惜地球上形形色色的生物,以崭新的眼光去看待自己所处的世界,蹲下身来仔细观察,领略以往未曾发现过的美妙生命光谱。

作者简介:

戴夫•古尔森,英国皇家昆虫学会及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曾于牛津大学攻读生物学,现为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生物学教授。他于2006年成立熊蜂保育信托,投身具有开创性的保育工作,获得文化遗产彩券基金最佳环境计划奖,2010年被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委员会评为“年度社会改革者”,2013年获得伦敦动物学会颁发的生物保育马什奖,2015年在《BBC野生动物杂志》评出的“50位环保英雄”中位居第八。他的上本著作《螫针的故事》被评为《西雅图时报》年度最佳书籍,同时入围塞缪尔•强森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