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中国古代技术文化》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2-04   | |
书 名: 《中国古代技术文化》
索取号: N092/140
作 者: 江晓原著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 2017-08-01

《中国古代技术文化》是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科技史大家江晓原先生在数十年对中外科技史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中国古代技术文化的一系列思考和论述,涵盖工程技术、天文地理、医学等方面。

本书从历史上种种趣事出发,大胆设想,理性分析,提出了司南、水运仪象台等俱是传说,古代中国宇宙中已有希腊影子,古代历法竟是为伪科学服务等众多新观点,让人耳目一新又别有趣味。针对中国古代技术史中存在争议与误解,作者也廓清迷雾,逐一回应。

作者简介:

江晓原,1955年生,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

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天体物理专业,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中国第一个天文学史专业博士。1994年中国科学院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春调入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第一个科学史系。已在国内外出版专著、文集、译著等90余种,并长期在京沪报刊开设个人专栏,发表大量书评、影评及文化评论。科研成果及学术思想在国内外受到高度评价并引起广泛反响,新华社曾三次为他播发全球通稿。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