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当书法成为艺术》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4-22   | |
书 名: 《当书法成为艺术》
索取号: J292.1/205
作 者: 周凤五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3-01

本书对中国文化如何塑造了中国书法的艺术地位进行了阐释。作者认为中国书法之所以能发展成为独立的艺术,与中国文化本身的特点密不可分,包括汉字的特点、书法对传统文化的表达作用等诸多原因。

作者简介:

周凤五,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研究所教授,曾获台湾“国科会”研究计划杰出研究奖、第55届“教育部”学术奖,研究范围涵括书法艺术、文字学、简帛学、敦煌学、楚文化、中国古典文学、先秦两汉经史、明清绘画史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