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天青》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4-29   | |
书 名: 《天青》
索取号: I287.45/3769
作 者: 李秋沅著
出版社: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04-24

女孩金杏偶然得到一片汝窑碎瓷。女孩令青瓷打开记忆的闸门,与它一同寻找一支曲、一座城。靖康之变,青瓷酒盏先后历经秦哥、宗泽、岳飞、文天祥之手,追随各位主人共谱可歌可泣的爱国篇章。历经坎坷,它最终由青瓷酒盏碎裂为一片瓷片,被文天祥嵌入琴中……青瓷片意识到,它就是天神青帝的女儿天青的化身。她曾私传天曲给嵇康,天曲成人间不灭之正气。天青最终不顾劝阻,为让人间正气不朽,放弃自己永恒的生命……

作者简介:

李秋沅,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走过落雨时分》《木棉•流年》《以尼玛传说》等。作品曾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大奖、“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