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爱茶》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4-17   | |
书 名: 《爱茶》
索取号: TS971.21/173
作 者: 方鹏程著
出版社: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 2017-03-01

本书是台湾商务印书馆原总编辑、著名事茶人方鹏程老师数十年爱茶、种茶、品茶的集大成之作。在这部作品中,作者介绍了古今名茶特别是今日台湾各种名茶的特点与制作方法,赏析了多种茶具茶器的日用之美,追溯了陆游、李白、苏轼等爱茶人的文采风流,阐明了饮茶养生的保健之道,图片里可见茶文化传承的源远流长,文字中透出茶马古道、西域丝绸之路的缕缕茶香。特别难能可贵的是,作者不仅利用自己深厚的文化功底,为读者全面认识茶与茶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同时更透过自己远离都市现代生活的“茶隐居”,勾勒出回归自然、回归自我的生活情趣和价值取向。

作者简介:

方鹏程,台湾商务印书馆原总编辑,重要文化学者,著名事茶人,2016年度“十大茶书奖”获奖作家。方鹏程先生在台湾湾潭自己结庐而居,在远离都市喧嚣的自然环抱下,自己动手种茶,自己采茶制茶,自己烧制泡茶的茶具;与中外远近的茶友以茶相会,品评各地的名茶;同时也从古今的典籍中寻找茶的踪迹。

方鹏程先生以茶为生活方式,以文字为文化载体,从自己的体悟出发,写出了《爱茶》这部大半生茶缘的集大成之作。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